秋秋嘞个秋

是个坑多,毫无现实性的写手,我的文不要太纠结现实性,纯属看个乐

[喻黄] 想起

家庭大扫除的日子,黄少天将柜子里的虽有的东西全都翻了出来,重新打理收拾。

一个黑色的小盒子引起了黄少天的好奇心,在他的印象中并没有这个小黑盒子的存在,甚至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卧室的,这一切也可能和他得了失忆症有很大的关系。

但不管如何,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嘛。

这样想着,黄少天打开了盒子,里面放着的是一张一张照片,还有一份信。

黄少天犹豫了连一分钟都不到,拿起信就打开看了起来
       少天,下个星期我就要和家人去美国了,你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,别总是打架,要搞好人际关系,和朋友好好相处,这次去美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来,也不知道我们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面,所以你要记住,要好好照顾自己,比那么容易就生病,说多虽好,但也要看人们的脸色...就那么多了,有缘再见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
黄少天耐心的看完了这封信,然而他对这封信,和最后的寄信人一点也不熟悉,索性直接将信扔到了床上,拿起照片看了起来。

照片上除了有黄少天以外,还有一个长相清秀,展现着温柔微笑的男生,这个人在黄少天的中莫名有着一丝印象,却也模糊不清。

黄少天看着这一张张的照片,每张照片上都有这同一个人,黄少天努力回想着,却什么也想不起来,反而让头痛更加的厉害。

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拿着这些照片往客厅跑,说道“妈!这照片上的人是谁?”

黄少天的妈妈看了眼照片,说道“这个孩子啊,是喻文州啊,小时候你俩一直在一起玩的,只不过他们一家子去了美国,这一去就是十年呐”

黄少天看着照片中的喻文州,说道“没印象...”

黄妈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,说道“你当然没有印象啦,那么久之前的是,其中你还得了失忆这种破毛病,当然想不起来了”

黄少天目不转睛的看着照片,看着看着便出了神,要不是黄妈叫了他一声,他可能要站在客厅一天。

在除夕的前一天,喻文州一家从美国回来了,他们拿着礼物来到了黄少天家里。

门被敲响,黄少天啪嗒啪嗒的跑去开门,喻爸站在最前面,和蔼的说道“这不是少天嘛,都长那么大了,和小时候一样活泼可爱”

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说道“谢谢夸奖,哈哈,不过叔叔您找谁啊?”

喻爸愣了愣,笑着说道“你这孩子,脑子真不好”

就在这时黄爸从厨房走了出来,说道“这不老喻嘛,回来了啊”

喻爸笑了笑,说道“回来了”揉了把黄少天的头,说道“这孩子脑子真不好啊”

黄爸坚硬的笑了笑,说道“少天得了失忆症这讨厌人的病,13岁之前的事都不记得了,这不一直找治疗的办法嘛”

喻爸惊讶的看着黄少天,叹了口气,说道“真是命苦啊”

黄爸也只是笑了笑,说道“进来,进来,别站在门口”

喻家三口就这样进了屋,喻文州走在最后面,进来后对黄少天微微一笑,黄少天的心却明显漏跳了一拍,心里呐喊着“这人也长的太好看了吧!微笑那么温柔,冰雪都被他的笑容融化了!我靠靠!一定要攻略这个人!”

喻家被黄爸黄妈留了下来,俩家久违的坐在一起吃饭,这一顿饭黄少天一直都在目不转睛的看着喻文州,眼珠都快从眼眶里出来了。

黄妈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,说道“看什么呢?眼珠都快出来了”

黄少天摇了摇头,说道“没什么,没什么!”

喻文州噗嗤一笑,继续低头吃着饭,而黄少天偷偷看了眼喻文州也开始埋头吃饭。

就在喻家要走的时候,喻文州终于开口说道“爸妈我今天能住在这里吗?想和少天聊聊天”

喻爸喻妈毫不犹豫就同意了,然而另一旁的黄少天又开始了内心咆哮“声音一太苏太好听了吧!真十全十美啊!”

喻文州回头对黄少天微笑着,问道“少天同意吗?”

黄少天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,拉着喻文州就去了卧室,黄妈摇了摇头,说道“少天就这点好,外向,和谁都能玩的开”

喻妈轻声笑了笑,说道“毕竟俩人从小就一起玩,即便失忆了,关系也是在的,看见对方,内心自然是要和对方好的”

深夜里,黄少天在床上翻来覆去,喻文州就躺在黄少天身边,月光透过窗帘,照进屋内,照在喻文州的脸上,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黄少天。

黄少天也看着喻文州,他对面前的人很陌生却也很熟悉,心扑通扑通的跳着,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头,说道“那个,就是啊,我想不起来13岁以前的事了,就是...”

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,说道“我叫喻文州,我们是邻居,以前一起玩,我10岁的时候和父母一起去了美国”

黄少天嘟着嘴,说道“就是竹马竹马喽”

喻文州笑了笑,说道“差不多”

黄少天拉开了窗帘,看着窗外的圆月,说道“其实,我上次收拾卧室的时候,看到了你和我小时候的照片,看照片倒是没什么感觉,不过几天看到你,我感觉自己应该什么都想起来了,没记错我还因为你突然去美国哭过呐,还生你的气很久呢”

喻文州从床上坐了起来,看着黄少天,说道“少天我很想你”

黄少天怔了怔,一瞬间他的脑海闪过了许多画面,都是黄少天与喻文州小时候的事,黄少天扑进喻文州的怀里,抽泣着,说道“我更想文州,文州你别走了好不好,我不要自己一个人,好孤独啊”

喻文州一只手揉着黄少天的头发,一只手搂着黄少天,安慰道“我不走了,我会一直陪着你”说着双手捧起了黄少天的脸,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。

黄少天闭着眼睛,脑海里全是喻文州的脸。

曾经的一切总会忘记,又会在不经意的一天想起。
–完–
少天被全程摸头杀呐,嗯~送给苏允的生日礼物,祝我家大苏允每天都快快乐乐,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我都会想文州陪伴少天那样陪伴你,一同走向梦想,总有一日我会成为你的画师,只为你一人绘画,苏允生日快乐 @苏苏苏苏苏允呀 (有点晚了呐,快毕业了,学业有点忙了)

评论(5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