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秋嘞个秋

是个坑多,毫无现实性的写手,我的文不要太纠结现实性,纯属看个乐

[叶周] 海浪 (周泽楷生贺文)

一篇甜文(我不能总是写BE)

周泽楷和往常一样,一个人坐在图书馆靠后的位置,翻阅着手下的书,阵阵微风从窗外吹进图书馆内,周泽楷将自己的刘海整理了一下,他的刘海的确太长了,不时头发扎到眼睛,引来阵阵刺痛瘙痒,周泽楷合上书,放回书架,决定去理发。

周泽楷走在街道上,会听到许多女孩因他的外貌而着迷发狂,他已经习惯这种被众多女生爱慕的感觉了,一开始,周泽楷总是不习惯这样被女生缠着或是有太对爱慕自己的人,时间久了,也就习以为常了。

迎面跑来的男子撞倒了周泽楷,男子气喘吁吁的,挠着后脑勺,连连道歉,变从远处传来一声大喊“老叶!你还敢跑!今天我必须替文州打你,失败了,我就不姓黄,我就改姓叶!和你一个姓!我认你当爸!让你天天吃文州豆腐!文州是随便碰的嘛!”

被称为叶修的男子拉起了坐在地上的周泽楷,回头看向了正朝自己大步走来的黄少天,说道“少天,你这话就不对了,我哪有乱碰文州了,要说乱碰,我看是大眼更合适吧?”

黄少天皱着眉头,大声呵斥道“你还把错推带王杰希身上了!王杰希是被吃豆腐的那个!怎么能说是王杰希乱碰文州呐!倒是你,天天骚扰文州...”

叶修也不理黄少天,任黄少天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,转头看向站在原地揉屁股的周泽楷“没事吧?没摔坏哪里吧?对不起,刚才跑的太急,没看见,有事的滑稽就让这个人赔吧,都是他的错”叶修说着,还不忘指向还在一旁说来说去的黄少天。

黄少天拍着叶修那双美丽的手,说道“什么我的错啊!你自己撞的人,为什么要我赔,我不赔,我不赔!”

叶修揉着自己被黄少天打疼的手,说道“少天,文州在你身后...”

黄少天摆了摆手,说道“这招已经对我没用了,一个招数多次使用就没用了!别想就此逃跑,今天你必须和我一决高下!”黄少天说着,一双手轻轻拍了黄少天的肩膀,黄少天不难烦的将人的手打开“别烦!我正忙正事呐!”

温和带有笑意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“少天”黄少天惊的打了个冷颤,坚硬的转头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喻文州“文州啊,怎么了?你不是忙着复习嘛,下星期要考试的”

喻文州微笑着,说道“一会儿再复习,倒是少天,很闲心嘛,不是说在家复习的吗?”

黄少天笑了笑,露出小虎牙,可爱极了,但是,这个可爱是有原因的“这个...老叶说要请我吃饭,我不出来和老叶吃饭嘛,要不文州一起啊,嘿嘿”

叶修连忙否决道“诶!哥可没说请你吃饭”

而一直站在一旁的周泽楷越来越懵,但是这三个人越看越眼熟,左思右想,终于是想起了眼前这三人,叶修,喻文州,黄少天这三人是和周泽楷一个学校的,比自己大一届,而叶修和喻文州分别是会长和副会长,而黄少天,一直黏在喻文州身边,可以说是副会长的小秘书。

周泽楷眼冒金星,看着面前这三个眼,他一直都很崇拜这三个人的,看着看着便出了神。

看样子叶修和黄少天已经忘记了周泽楷的存在,而喻文州并没有无视周泽楷,问道“这位是?”

被这么一问,叶修才想起了还有一个人在旁边,说道“嗨,哥不小心撞了他,你叫什么?”

周泽楷声音小的如蚊声,说道“周泽楷”

叶修笑了笑,想了想这个名字,这个名字很耳熟啊,好像在哪里听过“周泽楷嘛....好耳熟的名字,你哪个学校的”

周泽楷回答道“和你一样”

叶修突然就想起了这个名字,学校的校草,全校女生的男神,为他痴情发狂的可不少,从未见过本人,叶修一直以为这个周泽楷也不会好看到哪里,今天见了本人倒是自己想错了,面前这个美男子甚至让叶修都有点小鹿乱撞。

周泽楷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,打算要走,却被叶修拉住,说道“走走走,我请你吃饭,就当做赔礼了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拒接着“不用...没事...”

叶修其实不是想用请吃饭来赔礼道歉,而是为了逃离喻文州和黄少天,不然他真害怕一会儿会溅一身血。

叶修拉着周泽楷来到一家咖啡店,一开始叶修是打算请周泽楷吃拉面的,但哪有赔礼道歉请出拉面的,也不知道周泽楷喜欢吃些什么,问了周泽楷也不说,就带着来了咖啡店。

咖啡店内部装修很复古,各种深色木质座椅整齐的摆放,叶修拉着周泽楷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各自点了一杯咖啡,叶修感觉只请喝咖啡不够,就又给周泽楷要了一块巧克力蛋糕。

叶修和周泽楷就这样一直沉默着,谁也不理谁,最后叶修实在忍不下去了,拿出手机,说道“把你电话告诉我吧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慢速的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叶修,叶修也告诉了自己的电话号码,这就算互换电话号码了吧,叶修笑着拿起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,说道“你有兴趣加入学生会吗?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他对学生会不感兴趣,本来就过于耀眼的周泽楷,再加入了学生会还不知学校会闹成什么样,老老实实的做个普通学生挺好的。

叶修尴尬的笑了笑,又喝了一口咖啡,说道“你单身?”

这个问题倒是吓到了周泽楷,别看他那么受欢迎,可他却从未谈过恋爱,就连女生的手他都没碰过。

叶修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,说道“那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?”

周泽楷又一次被叶修的问题吓到,面前的一个大男人竟然问要不要在一起,这个问题很难让周泽楷回答,其实周泽楷也挺喜欢叶修的,要是说在一起,周泽楷很愿意,可两个男生在一起是不可能的。

叶修笑了笑,说道“即便都是男的也没什么,喜欢就在一起,我相信的是缘分”

周泽楷看着叶修那双透露不出一点真诚的眼睛,却用了一种肯定,真诚的语气,这让周泽楷更难做出选择,他现在闹内有个小天使和小恶魔在因答案而争吵着。

叶修见周泽楷没有反应,说道“你感觉我不真诚?还是说你不喜欢我?”

周泽楷立马解释道“不是...喜欢”

周泽楷说话很简单,叶修却意外可以听的懂,他叹了口气,说道“那你为什么不愿意?”

周泽楷吞吞吐吐的解释着“刚见面...不熟悉...”

叶修愣了愣,笑着说道“不如这样,你和哥交往一天,然后你再给我答案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低着头吃着蛋糕,叶修就在对面托着腮看着周泽楷,说道“那你一会儿想去哪?”

周泽楷突然想起来自己从温暖的图书馆出来,来到这个寒冷的大道是为了去理发店整理头发,谁知会遇到这么多事,周泽楷皱着眉头,说道“理发店...”

叶修听到这个答案,震惊的看着周泽楷“哈?去理发店?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说道“整理头发”

叶修点了点头,说道“好,那一会儿去”

周泽楷低头吃着蛋糕,刘海时不时扎进眼里,传来刺痛感,叶修伸手理了理周泽楷扎进眼中的头发,笑着看着周泽楷。

待周泽楷吃完了蛋糕,叶修便拉着周泽楷去了理发店,叶修坐在一旁的待客沙发上,等着周泽楷理完头发。

周泽楷顺着自己的头发,站在叶修面前,叶修点了点头,帮周泽楷交了钱,周泽楷去拒绝了,却失败了,周泽楷不好意思的说道“谢谢”

叶修摆了摆手,说道“谢什么,一会儿想去哪里?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像周泽楷周泽楷这种书呆子很少出门,什么地方都不知道,问他要去哪里,周泽楷只想去图书馆静静地看书。

叶修想了想,说道“去海边走走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说道“好”

俩人来到海边,海水拍打在金色的沙滩上,海风吹在身上有点冷,秋天的风没有冬天的风那样刺骨,而是柔柔的,但不管如何还是会冷的。

周泽楷打了个寒颤,叶修笑了笑,脱下了自己的外套,披在了周泽楷身上,说道“冷了?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说道“没事”

俩人又陷入了寂静,周泽楷不爱说话,叶修也找不到什么好的话题,俩人就这么目的的在沙滩上遛着。

夜已深,周泽楷和叶修在海边就这么在海边待了一个下午,叶修笑着问道“该给我答案了吧?”

周泽楷沉默着,经历这一下午,俩人什么也没干,也没聊过什么,就这样在海边溜达,对对方还是不了解,可周泽楷却又喜欢叶修了几分,明明这一下午什么也没做。

叶修也不去逼问,就这么站在周泽楷身旁静静地等着周泽楷的答案。

周泽楷犹豫这开口,说道“一天时间...明天告诉...”

叶修笑了笑,说道“可以,那明天还来这里,哥等你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将叶修的外套还给了叶修,说道“谢谢”

叶修摆了摆手,说道“不用谢,回去吧,那么晚了”

周泽楷点了点头,也不再说什么。

周泽楷躺在床上,他又一次失眠了,还记得上次失眠还是因为害怕自己考不到重点大学而失眠,现在,他是因为一个选择而失眠,周泽楷背着圆周率,催眠自己,但是没什么用,反而越背越精神。

夕阳从窗帘的缝隙处照进屋内,洒在地上,周泽楷坐在床上,他一个晚上没睡,倒是背了一个晚上的圆周率。

周泽楷决定先去趟图书馆看书,慢慢思考答案。

午间,阳光高高挂在天空,周泽楷合上书,放回了书架,穿好外套,往海边走。

叶修坐在沙滩上,玩着手机,手指灵活的在屏幕上点来点去,见周泽楷来了,便关掉了手机,站了起来,说道“来了,答案是什么?”

周泽楷不说话,就这么走着,站在叶修面前,如蜻蜓点水般的吻了吻叶修的唇。

叶修笑了笑,说道“我已经知道你的答案了,你同意了?不反悔?”

周泽楷摇了摇头,说道“不反悔”

叶修笑了,抱住了周泽楷,说道“那这可是你说的,以后可别反悔”

周泽楷轻轻“嗯”了一下。

海浪拍打着沙滩,演奏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,微风吹拂在身体上,柔柔的,很舒服。
-完-
在小周生日之前赶完了,提早祝小周生日快乐~

评论(1)

热度(15)